中考去了,停更

看完置顶再关注,脑子有问题别惹我,受抚慰一枚,爱你们

【APH/仏英】发烧

🔅仏英only不逆不拆


🔅第一次写dover,人设没掌控好可能有些写飘致歉,好茶闺蜜向


🔅普设,双向奔赴(雾,两人曾经都是铁直男,然后互相掰弯(贼笑)


🔅没问题就GO吧


2023.1.14 重修了一些错字错句还有的地得问题,看起来应该会更好一些,感谢食用(鞠躬)





00.

弗朗西斯和亚瑟天生不对付,人尽皆知。

弗朗西斯和亚瑟是一对儿,人心惶惶。


01.

“你这蠢蛋!我和你说过了不要把你的劣质红酒放到房子里!你天天在外面喝还不够吗?!这可是出租房!!”亚瑟·柯克兰对着正在煮醒酒汤的弗朗西斯大声埋怨起来,后者倒是没怎么在意,只是随口应答着,脸上带着戏谑的笑,一看就知道根本没把说教放在心上。亚瑟很是恼火。

他们都是来到巴黎的上班族,亚瑟当初飞过来没个住所,与人合租了一个小公寓,没想到未来的舍友竟然是自己打小就看不惯的死对头,本来以为眼前的人已经改过从良,没想到变本加厉了。

弗朗西斯经常自诩为“人气NO.1的国民哥哥”,这点倒是和亚瑟年轻时的称号“日不落最后的绅士”很像。弗朗西斯工作能力优秀,一直不被提拔的原因是风评不好,据说当事人是一个经常调戏小姑娘,勾走了人家的芳心然后玩腻了就跑的负心汉。这种负面传闻也导致亚瑟一开始并不想和渣男做室友以免自己风评被害,后来弗朗西斯倒是解释了,就是解释得宛若狗屎。

“哎呀,一群没有魅力没有能力的人就是矫情啦。哥哥我可是一个适度而止的男士,而且如果我真的做了,巴黎的姑娘们可不会哭哭啼啼地控诉我,我的品味可是很好的,花瓶之类的女性才入不了哥哥我的眼。话说小亚瑟竟然信了?哈哈哈,我要和阿尔弗雷德好好说说!给他发个邮件,更好的或者…在因特网上艾特他再写故事,标题就叫《从幼年就相识的朋友竟然对我避而远之》!啊真是想想就兴奋!”

亚瑟自己知道误会了弗朗西斯,认认真真地道了歉。

然后重拳出击。


02.

弗朗西斯喜欢结交好友,由于在巴黎待久了,人际关系也渐渐熟络起来。什么程度?离谱到亚瑟从未谋面的七大叔八大舅都和弗朗西斯有交情。

传闻上的弗朗西斯是一个风流的纨绔子弟,经常勾搭小妹妹。实际上他的朋友都很多样,不只是小姐姐大哥哥的级别,总之上到商业巨贾下到环卫阿姨,整个巴黎似乎只有不认识弗朗西斯的人,没有他不认识的人。而亚瑟的朋友量对比起“风流公子”就显得有些吝啬了,亚瑟没多少朋友的原因不只是因为他经常板着一个脸,亚瑟也比较社恐,不喜欢与人交往不会主动说话,找话题的永远是耐不住尴尬的对方。

王耀算是亚瑟为数不多的知心朋友,也是少数和亚瑟吹过酒瓶子的人。王耀经常周游各地,他的表弟们也在全球遍布着产业,所以王耀在知道亚瑟要去巴黎后,顺手就给他介绍一个公司。

本来王耀还想给亚瑟找一个地段好一点的小公寓,但薄脸皮的绅士婉拒了他的帮助,这才找上了那间住着欢喜冤家的小出租屋。

在看到躺在沙发上很没形象的竹马后,亚瑟一瞬间明白了王耀的良苦用心,含泪拨打了电话,显示的却是占线中,打开脸书,发现王耀留下的消息:

「亚瑟!很高兴你找到了出租屋,那个地方虽然简陋了一点,但至少离你的公司近。我的弟弟那边出了一点事,我需要回去帮帮他,恐怕我们最近都不能聚在一起了。公司里竞争蛮大的,但我相信你可以的,亚瑟,我相信你的能力!

PS:听说你的舍友是你久未谋面的好友,希望你们生活的开心,有什么困难记得和我说。                ————王耀」

亚瑟捏爆纸杯,茶从他手上滴向地板。

淦。


03.

“…淋雨了?”

弗朗西斯看着浑身湿漉漉的亚瑟,发出了宛若失智的疑问。亚瑟用一脸关爱睿智儿童的眼神盯着弗朗西斯,但还是回答了,答地有气无力:“不然呢?我难不成还能是被人给推湖里了?”弗朗西斯敏锐的注意到亚瑟的不对劲,不过还是用欠打的语气说:“啊,不会是,我们的小少爷没带伞吧?哎呀,这里可没有什么管家给你撑伞哦。”

“闭嘴,”亚瑟出乎意料地没有照着弗朗西斯的鼻子打下去,只是泄了气一样地嘟囔着,还带些鼻音,“我现在不想和你骂街。麻烦让一下,我要换鞋子去工作。” “不要,你看上去糟透了你知道吗。要我说,工作这种事搁一下也不会耽误什么。你先去洗个澡,你那个中国朋友寄来的感冒药还有几包,我去给你泡。”波诺弗瓦先生依然保持着微笑,语气像哄孩子一样,他伸出白皙的手,用食指点了一下亚瑟的额头。

亚瑟一把打掉他的手,不知道是感冒还是别的什么,他一向没什么波澜的脸上竟也浮出一丝红晕,但骄傲的柯克兰依旧嘴硬:“哼,真少见唷,你竟然在关心我。”

本以为眼前的人会理所当然地回答是,没想到弗朗西斯反而磕磕巴巴起来,让亚瑟觉得他的额上都要泌出细汗来。不过昏沉的脑袋没让亚瑟想太多,他只是摆摆手,说着不用你操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只要你不要老是在公寓里开Party就行。

“哦?那你是说我的关心很多余啰?那好吧,你去做你的工作吧!你发烧了也千万别叫我!”弗朗西斯心里“腾”地升起一股无名之火,硬挺着转身走了。

亚瑟不明白,弗朗吉怎么像个小怨妇似的。


04.

还真让那家伙说中了……

亚瑟看着温度计上明晃晃的39℃,严重怀疑是弗朗西斯诅咒了自己。“总之,现在这个样子也出不去,”亚瑟一股脑窝回床上,四肢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弗朗吉那蠢货肯定出去聚会了,那现在要怎么办才好…”

阿尔弗雷德!

亚瑟猛地翻身起来,感觉脑袋有些失血,又马上躺下,脑子里却止不住的在思考:“虽然阿尔弗雷德住的区距离这里比较远,但要我去找弗朗西斯求救,也太……羞耻了…”

亚瑟坐不起来,只能伸手向床头柜上摸去,手却不小心划过柜子的一角。亚瑟倒吸一口冷气,但还是摸到了手机,他连忙把手伸回来,向着刺痛感觉的来源看去,发现小臂被画出一条不算细的白线,还隐约有些发红。亚瑟没去管,只是半趴在枕头上,努力地睁着快要掉下来的眼皮,在通讯录里寻找着“阿尔弗雷德”的踪迹。“该死…什么都看不清…”亚瑟骂了一句,只能想个更容易找到的方法,他点进好友列表,最上方有两个昵称排着,是亚瑟最常艾特的人。

应该是第一个吧。亚瑟迷迷糊糊地看见一个F,未经过多的思考就发出了求救消息,感觉危机暂时解除了的亚瑟长舒了一口气,又放下手机准备睡一觉养养神。

可是……为什么这么热?

清晨的天气有些微凉,亚瑟为了御寒不让病情恶化,盖了一个小被子,但现在却感觉越来越热。亚瑟只好掀开了被子,翻了一个身埋下头,过了不久,他竟然又觉得冷了,头也因此变得更痛了起来。亚瑟扯起被子的一角,盖在了胸口的位置。

也不知道小混蛋看到消息没有。亚瑟昏昏沉沉地睡过去,最后只听到一道开门的声音。


05.

亚瑟是在晚上醒过来的,头上的热毛巾让他舒服了不少,他终于有力气观察周边的情况了。床帘被拉上了一半,但是窗户却大开着,床头柜被摆上了一杯冒着微微热气的热水,亚瑟咽了一口唾液,这才发现他已经很久没喝水了,于是拿起好看的玻璃瓷杯稍微抿了几口,等到嘴巴里那奇怪的感觉消失才放下。

亚瑟很纳闷,阿尔弗什么时候关心人这么熟练了?还不等他思考出结果,门开了,进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怎么是你?!!”亚瑟惊恐地大叫着说。“你什么态度啊你??!你睡觉的时候可都是哥哥我来照顾你的啊,现在恩将仇报太早了吧!”弗朗西斯扭曲着一张脸说,语调里却溢出了不寻常的放心,“不过看来小少爷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都可以和我斗嘴了,想必不需要我照顾你了吧?”亚瑟这才看见弗朗西斯手里的一碗深棕色的药。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已经好了,亚瑟伸手就去接那碗药,说:“我当然已经好了!拿过来,我才不需要别人来喂我。”弗朗西斯颇带些怀疑的态度递过去。

不出预料地,亚瑟没接稳,要不是法国人眼疾手快地扶着,恐怕这碗药就要葬身床铺了。“我说你啊,能不能对自己有点清晰的认识,”弗朗西斯把眉头拧成一个“川”字,生着自己也不知道的气,“昨天也是,身体不好就去休息,非得硬撑着去写文档,工作狂,遭报应了吧?坐下,我来喂你。”

亚瑟自知理亏,脸上泛着不太明显的红光,乖乖的坐好张开嘴巴,弗朗西斯对此十分满意,舀起一勺,微微吹了一下,热气扑到亚瑟的脸上,让他觉得暖洋洋的。


06.

等一下…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我明明是发给的阿尔弗啊!亚瑟越想越不对,弗朗吉不是出去聚会了吗?怎么能这么快赶回来?我不是给阿尔弗发的消息吗?弗朗西斯怎么接到消息的?

除非……亚瑟想到一个令人窒息的可能,他把消息错发给弗朗西斯了。他这才想起来,自己给弗朗西斯的备注是“France social butterfly(法国交际花)”,因此自己看到的那个F是France的!啊啊啊,上帝啊,亚瑟脑袋轰的一下炸开,如果让他的朋友知道自己向弗朗西斯求救,那那那……

似乎也不错?这个想法可怕的在亚瑟的脑袋浮现,他赶紧晃了晃脑袋,想把它摇出去。弗朗西斯表示不理解:“你突然犯什么病?该不会是把脑子烧坏了吧?” “不是!就是……呃…”亚瑟急切地想证明这个想法,抿了抿唇,缓慢的开口,“……你怎么这么快过来的?你不是在和你朋友聚会吗?”

等了良久,弗朗西斯才开口,有些好笑地看着亚瑟:“你就想问这个?好吧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告诉小亚瑟你吧。你本来昨天就够蠢不听我的劝告,于是哥哥我就大发慈悲地和朋友去了离公寓不远的餐馆,防止你出什么事。结果你果然不负众望地病了,算你还有点良心记得我昨天的关心发消息向我求助,不然你可得病死在家里了。”亚瑟看见弗朗西斯说话时逐渐变红的耳廓,不知道怎么的,他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低下了红得能滴血的脸。

可能,这不是不好意思。

“把头抬起来,喝药。”

“……嗯。”


07.

亚瑟和弗朗西斯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王耀没有太大波动,只是心平气和地祝福了二位。反观阿尔弗雷德,反应倒是很激烈。

“为什么我表哥会是给啊啊啊?!!”


END.



我果然是纯爱战士

写的不好,大家轻点骂

评论

热度(1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